雨山

别,我红了,先让我膨胀一会儿

来聊聊我心中他们的声音。

贺玄,作为个人认为的天官第一大总攻【等下我在说什么】,声音一定要低沉有磁性,发狠的时候听起来凉的刺骨,基本上不会大吼大叫,生气到极点也只会冷哼一声,或者压低声音说话,温柔的时候想象不出来,伪装成明仪的时候声音会变的温和一些,跟本音不太像,那就勉强假设一个情景:
师青玄闹着要摘了明仪府里种的桂花来酿酒,明仪被他缠着没法应了,结果这人少年心性,采了没几朵又撒娇说累,趴在石桌上径直沉沉睡去。这个时候贺玄还没知道真相,只觉得师青玄缠人的紧,但性子又机灵可爱让人讨厌不起来,颇为拿他没办法,眼下看小祖宗终于不闹了安静下来,赶紧施法收了桂花,转而收拾起一地狼藉。
师青玄睡得正香,贺玄也没管他,当他正想把石桌上的桂花收进去的时候师青玄梦呓着抓住了他的手。
抓住了还不放手,拿脸颊蹭一蹭,贺玄只觉得被他抓着的那只手蹭过一片柔软细嫩的皮肤,一时间再冷硬的心肠也不禁缓和了一会儿。
贺玄顺势找了个石凳坐下来,细细打量师青玄的脸。
一双含情的桃花眼紧紧闭着,长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,他用另一只手将他耳边的乱发拨上去,露出一片白净的脖颈。
贺玄盯着那片地方看的有些心猿意马,回过神来时忍不住懊恼,不能再这样耽误下去了,他摇摇头,刚想叫醒师青玄,话到嘴边,他犹豫了一会儿,用了本音。

“师青玄,醒醒。”

声音头一次沾染上了暖意,透着他未曾察觉到的温柔。

小天使青玄宝宝当然就是少年音啦,清亮又温和,语调比贺玄高了不少,毕竟他是一个时时刻刻都被宠爱着的孩子呀www
讥讽裴茗的时候加了点怪腔调,十足的搞怪和灵动,旁边的人都忍俊不禁。
但跌落凡尘之后呢?
师青玄经历了这么大的挫折,整个人变得成熟了,声音肯定也有所变化。
在做乞丐的时候一日不知道吃了什么东西,嗓子哑了好一阵,恢复之后声音里的清亮没有了,依旧温和,并且有了镇定的意味。
你就在旁边看着,看他向众乞丐告别,听着他说话,嗓音温和淡然,却有意外让人心安的力量,你所有的担心顿时烟消云散。
他是风,谁也打败不了风的力量,谁也挽留不住他一缕清风,从前他是众信徒的风师,驱风使力,虽轻盈终究受到了束缚,现在他只是自己一个人的风,孑然一身,了无牵挂,所有的恩怨,都散在了风中,没有爱憎,没有感情,贺玄看着陌生的师青玄,莫名记起当时他在桂花树下的睡颜,此去经年,终是良辰美景虚设。他该庆幸师青玄没有像他一样困在局里。

评论(3)

热度(42)